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和清廉湖工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7

                                              

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于425日下午在机械楼223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清廉湖工宣传教育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首先,学习第一项议程由王明权传达了《关于成立湖南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和《湖南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强调主题活动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所有党员要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接下来,吴哲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篇》之《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读原文原句,让党员同志更加深入理解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第二项议程由王明权介绍了我校2023年清廉校园建设活动相关情况。根据《湖南工程学院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校党〔202141号)和《湖南工程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党〔20235号)要求,党员同志要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向,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

第三项议程由参会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文山东发言阐述了自己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及推动学校的发展,对学科、专业等发展的重要意义。王明权强调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重实践,将所学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本职工作。

 

                              (审核:王明权、刘春波、吴哲)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