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廉学廉创廉行廉镜”和“中国好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0

27e4b54dc6aa0eefe2da8ce403986b7

919日上午,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在机械楼22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以及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等内容进行学习。支部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王明权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湖南省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以及《湖南工程学院2022年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等文件和《十年反腐 湖南省啃下了哪些硬骨头》新闻稿,王明权同志对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清廉校园建设活动,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觉悟。

接下来,王明权生动、简短地介绍了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优秀事迹,他们两人是黄山风景区基层工作人员,分别从事环卫保洁和迎客松守护工作,长年坚守在黄山之巅,用心呵护着黄山景区的一草一木和美丽洁净。他们贵在平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默默付出,平凡中见精神、平凡中见伟大;贵在力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的是力所能及的实事,办的是温暖他人的好事;贵在坚守,几十年如一日专心做事、潜心干事,在执着坚守中迸发出耀眼的道德光芒;贵在情真,对家人、对事业、对社会、对国家满怀朴素而深沉的爱,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李培生、胡晓春两位同志的回信中,礼赞普通劳动者,褒扬敬业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平凡英雄的关心关怀,对发挥榜样作用的深刻思考,对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励党支部的干部和群众为湖工建设努力奋进。

随后党员同志积极进行了交流发言,易兵同志谈到:劳动是光荣的,每个岗位职业分工不同但都是平等的,学校的每一个岗位都是教书育人、廉洁建设的窗口;我们每位同志要在忙碌的工作中静下心来洗涤心灵,向先进人物学习,真切感受和落实三全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长此以往,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易兵同志特别指出:财务和审计两个部门从事的是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的重要工作,全体员工特别是年青同志要立足本职,增强廉学廉创廉行廉镜四廉工作的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学以致用、用心做事,把爱岗敬业落实到行动中。王明权、刘春波等同志也纷纷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 审核人:王明权、刘春波、吴哲)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