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庆百年华诞 颂百年辉煌——我校荣获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主题演讲二等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4

6月18日,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不忘党恩,忠诚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省高校审计部门的14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演讲。湖南省审计厅原巡视员、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王建军,湖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处长刘平,湖南省教育厅财建处调研员陈艳辉,湖南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中心四级调研员罗四海以及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原会长解新民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指导。我校审计处积极组建队伍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学会会长、学会党支部书记杨明亮发表致辞。他说:学会举办演讲比赛,目的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会广大党员和审计人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不断增进“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更好地为湖南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参赛选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服务群众等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一个个典型事例或身边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起党员干部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展现湖南教育审计人“踏实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彰显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我校审计处陈放老师以《不忘党恩 忠诚担当》为题,重温红色党史,讲述审计人坚守审计的初心。精彩的演讲感动了台下的观众,打动了评委们,获得了演讲比赛等奖。




对于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刘平处长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会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审计人员斗志、凝聚审计工作力量,很有意义

最后,王建军会长即兴为本次演讲比赛赋诗:“华诞百年颂党恩,尽心审计铸忠魂;演讲比赛群英汇,筑梦中华后来人。”鼓励审计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奋起直追,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忠诚奉献不忘责。在清与浊、正与邪的抉择之中经受考验、牢记党史,不忘党恩,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审核:王明权、张铧、林炘)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