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计财与审计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3月30日下午,计财与审计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机械楼308会议室开展了第一次党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王明权书记支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全部内容,重温了五四运动、第一次国共合作、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破裂的历史,重温了近代中国人民对民族复兴的艰难探索和早期共产主义者创立中国共产党、制定民主革命纲领、领导反帝反封建运动的艰辛历程。

随后党员同志积极作了交流发言,易兵同志谈到:系统学习党史很有意义,也是必要的;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政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从四分五裂到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到进入新时代强大起来,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这是历史的选择,是选择的必然;我们的党员同志要发自内心的感受到党的伟大,感受到加入党组织的光荣,同时也要有更强的使命感,要立足本职工作,增强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文山东、舒孝永等同志也纷纷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通过学习与交流,同志们表示,要严格贯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讲党史、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做好示范,结合自身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动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王明权、刘春波、吴哲)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