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计财与审计党支部联合湘潭工行岳塘支行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4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10月11日上午,计财与审计党支部联合湘潭工行岳塘支行党总支在韶山开展党日活动。湘潭工商银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炎生全程参与指导。 

      到达韶山后,当天的活动在缅怀追思中拉开帷幕,与会党员同志在毛主席铜像广场整齐列队,瞻仰主席铜像,行鞠躬礼,表达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在主席铜像前,由工商银行湘潭分行支部书记、行长邓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随后大家共同前往位于滴水洞停车场的“毛泽东小道”,循着主席成长的足迹,切身感受少年毛泽东的成长氛围。

“毛泽东小道”也叫“外婆路”,是连接韶山冲与毛泽东外婆家的一条山势险要、崎岖不平的山路,总里程8公里,是毛泽东青少年时期16年中走得最多的一条探亲之路、求学之路。该小道是湖南省旅游局推出的以“爱国和励志”为主题的“毛泽东成长之路”旅游线中的重要新景点之一。这条路是主席走出韶山、走向世界的第一条、也是很重要的一条路。

 怀着对伟人的敬仰之情,与会党员踏上了毛主席儿时走过的崎岖小道。一路上,大家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丝毫不顾杂草丛生的山间陡路,信念坚定地穿行在碎石和草丛林中,相互扶携,并不时交流分享少年毛泽东的抗争求学和成长趣事,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伟人思想深邃内涵的理解和思考。经过近二个小时的跋涉,队伍到达了目的地棠佳阁。

  通过活动,增强了“红色纽带”党员群体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组织凝聚力,拓宽了“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载体,有效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审核:王明权、刘春波、吴哲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