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计财与审计支部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1


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节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布置,计财与审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于71日上午在机械楼312会议室在线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本期专题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委书记及基层党员代表介绍了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校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

通过观看微党课,支部党员和群众又一次跟随着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论述。其中复旦大学的代表讲述了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给观看微党课的支部党员和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复旦大学第一任校长陈望道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他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和群众都非常投入,认为这是一场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微党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支部党员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战役中,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团结奋发精神,各行各业党员用自己的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做出了示范,学校教职员工也积极投入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今后我们务必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所信,面向未来,充分发挥战斗堡作用和先模范作用,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审核:王明权、刘春波、吴哲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