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作者: 林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30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中层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纪委书记俞贵邦、组织部、审计处、计划财务处、被审计对象、被审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被审计对象为科技处(校地产学融合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人民武装部)、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的主要负责人。

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永坚主持,他首先宣读了对九位中层领导干部的审计委托函,并指出被审计对象要充分认识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协调配合,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顺利进行。审计组主审、组长分别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通报了此次审计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如实提供审计所需会计资料。八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此次审计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提供好真实可靠的材料,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审计处处长王明权就此次审计工作的具体实施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审计组要克服任务重人手不足的困难,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同时要严格执行好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 “八不准”工作纪律。二是希望被审计对象及所在单位积极配合,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并对其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对审计组的工作纪律予以监督。

俞贵邦就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促进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的重要手段,也是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机制,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正确认识审计的职能作用。二是审计组要发挥专业优势,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揭露问题,保证审计监督到位。三是要做好审计评价,用好审计结果,让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发挥应有的作用。


                                                         (审核:王明权、张铧、林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