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预算审核工作会议

作者: 林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3

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预算审核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易兵主持,审计处处长王明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唐唤清、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玉东、教务处处长刘涛、计划财务处处长文山东、各项目所在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玉东、刘涛、文山东分别从各自部门角度对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的相关情况、承担的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部分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学院项目有关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唤清就后续将要开展的标书制作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各项目单位要把关好技术方案的先进性,技术参数应具体明确,不应出现功能方面的模糊性描述。二是标记星号技术指标应反映关键的技术参数,数量适当但不宜太多。三是招标书可体现采购合理需求但不能有指向性。四是将对各项目评标材料进行审核,就评标办法进行沟通调整。

王明权汇报了开展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预算审核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难度,并提出建议:一是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属于“三重一大”中的大额度资金安排,应注重集体决策,建议各学院按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有关规定进行决策。二是注重顶层设计,做好前期规划。三是各学院的前期论证工作要更强化些,要积极调研,做好设备技术参数及价格的论证。四是要加强各管理部门之间的工作对接及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情况,共同推进项目的进行。

易兵对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实施及验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制度学习,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财管管理制度,按规矩行事。二是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工作沟通,有规划的去使用专项资金。三是要重视专项资金的绩效管理,各学院要围绕学科建设,做好前期规划,多调研学习,在保基本保运行的基础上打造亮点项目。四是重视项目的实施过程及验收,项目所在学院要积极跟进,职能部门做好监管,避免重立项轻实施的现象。


                                                       (审核:王明权、张铧、林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