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湘潭市内审协会年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王明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1

 

38下午,湘潭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在我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校纪委书记俞贵邦,湘潭市审计局副局长罗百,湘潭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周维及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维主持。

俞贵邦代表我校党委、行政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及内部审计开展情况。他指出,内部审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家毫书记、达哲省长对高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的批示,增强对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更加有效地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单位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罗百慧表示,在湖南工程学院召开这次理事会工作研讨会,听取会员单位建议,审议年度工作计划,对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对市内审协会与内审指导科走访会员单位听取意见,专程赴省内审协会汇报、听取指导意见,出台了协会今年工作计划予以充分肯定。罗百慧强调,市审计局党组对内审工作非常重视,市内审协会虽然实现了人、财、物脱钩,但脱钩不脱管理、不脱服务、不脱联系,要实现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融为一体,积极发挥各自的监督作用。

周维就协会2019年工作计划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我校审计处处长、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副会长文山东,湘潭市审计局内审指导科科长肖晓宇以及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湘潭高新区、湘潭钢铁集团公司等单位的常务理事们结合目前湘潭市内审的状况和各自单位内审的实际情况,围绕市内审协会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主要针对内审人才库的建立、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内审信息共享建设、内审人员互换单位参与项目审计、分行业进行学术交流、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