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湘潭市内审协会召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 LX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19


2019年118上午,市内部审计师协会第五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市审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进行部署,表彰了先进,改选了协会会长、秘书长。市审计局局长蒋文龙发表书面讲话,副局长罗百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会长欧定余主持了会议。

蒋文龙在书面讲话中指出,我市内审工作自觉履行“监督、评价、建议”职能,围绕各单位的中心工作,为促进各单位完善内部管理、提高资金效益、维护单位权益、促进反腐倡廉和防范风险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对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寄予了“做新时代的内审人、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第三道防线的作用、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共融共进”等五点期望。

罗百慧从“有信心、有能力、有作为”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内部审计要谋好事,当好单位的保健医生,向大数据要效益,要从体制、制度层面提建议,提升单位的经营绩效。

协会会长王亮代表理事会作了题为《忠诚热爱,奋力开拓,助推新形势下内审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工作报告,报告从稳步推进、顺利脱钩,完善制度、规范运行,着力服务、精彩纷呈,压实职责、硕果飘香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的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履行职责主位等三个方面对2019年度协会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剖析了内部审计工作的不足,提出了协会人事建议。

协会秘书长彭迪斌代表理事会作了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底财务工作报告;协会副会长王强宣读了近两年审计项目、理论研讨及审计报告质量提升优秀成果活动获奖通报;协会副会长陈贵华宣读了关于接收团体会员的议案,关于增补、调整理事、常务理事的议案,关于改选会长、秘书长人员的议案,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上议案。湘电集团原审计部部长周维当选协会新一届会长,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财金部刘正月当选协会新一届秘书长。

由于我校审计处严格遵守《第2306号内部审计具体准则——内部审计质量控制》,认真执行《湖南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程》,审计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在会上,我校获得多项奖励,我校荣获“2014—2016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关于湖南工程学院2016年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项目审计报告获得2018年度审计报告质量提升优秀成果二等奖,报送的《关于湖南工程学院2017年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获2018年度全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一等奖,这是2011年以来我校连续第八次获此荣誉。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