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无悔前行

作者: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6-09-01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安排,机关二总支第三党支部于82628日进行了连续三天集中学习和讨论,学习了“七一讲话”、《习近平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中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从严治党必须从严管理干部》、《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文章,观看了《百年潮•中国梦》影像,认真听取了两堂党课,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进行了三次讨论。通过学习讨论,使审计处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坚定了理想信念。

一、提高认识,学精研透。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文中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这就教育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勿忘初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通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把把思想建党摆在突出位置,要通读、熟读党章党规,把握共产党人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引导党员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群众。学习不能满足于知道、懂得,更不能停留在一知半解、似是而非的状态,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事务中,体现在具体工作和日常行为上,补足精神之“钙”。

二、增强信念,忠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文中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衡量一名共产党员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审计处党员认为在学精悟透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华基础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党员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的精气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三、激发活力,无悔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文中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审计处全体党员表示:做合格党员就必须牢记责任使命,认真学习,无悔前行,不负人民期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誓言,积极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党员应尽职责,为学校发展多谋发展举措,多干发展之事,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