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5年度“三公经费”专项审计

作者: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6-11-16

1114日下午四点,审计处召开学校2015年度“三公经费”专项审计进点会,党政办公室主任曾永卫、副主任张宏,计划财务处处长李亚坤、副处长黄文雅,国际交流处处长邓奕及各部门审计联络员、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文山东主持。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审计组组长王明权介绍了审计实施方案,明确此次审计目标是通过对学校各单位2015年日常经费及专项经费(科研经费中列支的除外)中“三公经费”预算的编制、审批、执行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等情况与内部控制情况实施审计,客观公正地评价“三公经费”预算安排与上级政策、学校及各部门发展目标是否适当,分析“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绩效,评价“三公经费”内部控制建立健全及执行情况,为促进学校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提高“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水平提供咨询服务。

曾永卫认为,此次专项审计是进一步规范管理“三公经费”的重要手段,党政办公室将尽全力支持、配合,希望通过审计能对如何使用“三公经费”、发挥其使用绩效提供一个好的建议。

李亚坤表示,学校将“三公经费”审计列为常规审计,可见学校对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重视,希望审计组从内部控制角度披露“三公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完善学校“三公经费”内部控制制度,提高“三公经费”管理水平。

文山东指出,对学校“三公经费”开展专项审计,是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的需要。审计组要创新工作思路,不走过场,按照审计实施方案依法依规扎实开展工作。希望今天参会的相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审计任务。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