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辛勤耕耘结硕果 创新工作传喜讯

作者: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7-01-10

2016年,审计处紧扣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以“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为重点,严格遵循审计工作精细化流程,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造就了一批优秀的审计成果。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审计项目质量互评情况通报》,为了进一步提高湖南教育审计项目质量,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本科院校对审计项目进行互评交流,全省本科院校选送了项目案卷25个,通过对参评项目实施规范性和效能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审计项目6个,我校报送的审计项目名列第二。通报表扬了我校“审计报告以学校文件的形式下发,审计建议有针对性、操作性强”。通报还肯定了我校审计方法科学,对凭证进行了科学抽样,对审计数据进行了横向与纵向比较分析,利用有针对性问卷调查、分析性复核等手段来提高审计科学性。

我校严格执行《湖南省教育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程》,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内部审计基本准则和具体准则,努力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创造了质量高、效果好的审计项目。2016年开展的《湖南工程学院内部控制审计》项目被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评为全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一等奖。

我校积极响应省、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开展的“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展示活动,立足实务,认真总结,向省、市内部审计师协会报送了《信息化环境下用友审计作业系统(审易)在湖南工程学院的具体运用》成果,经层层筛选,该成果被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评为全省“内部审计信息化优秀成果”。我校是湘潭市唯一获次殊荣的单位,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2016年,省、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开展了以“新常态下内部审计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主题的理论研讨,我校审计人员积极参与,综合审计科科长、高级会计师舒孝永撰写的论文《新常态下高校内部审计机制创新研究》被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内部审计师协会评为全省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一等奖。

    上述成绩的取得,与审计处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分不开,与学校各级领导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审计处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积极推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向前发展,不断为学校提供内部审计增值服务。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