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7-11-05

  

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表彰2014-2016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总结交流我国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和新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内部审计人员和各级内部审计协会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13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大会邀请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以及审计署、证监会的有关领导作为嘉宾参加大会,并为2014-2016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来自全国各地的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部分中央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会长、秘书长等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金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和获得表彰的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先进代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内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再立新功;并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内部审计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作为十九大的特邀代表,他参加了大会的全过程,切身感受到十九大是党的历史上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高度团结、高度统一认识、高度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大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中国内部审计和中国政府审计共同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通过内部审计人员的不懈努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可喜可贺。他强调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应该成为下一步内部审计工作的总体指导方针。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作了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开启新时代内部审计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此次双先表彰活动取得的成果,就广大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各级内部审计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她指出,2014年以来,内部审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取得可喜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组织中的地位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内部审计高效履职,全面发挥监督职能;积极开展专项审计,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服务作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促进内部审计成果的有效转化;广泛运用先进技术方法,加强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重视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内部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对于下一步工作,鲍国明指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以表彰大会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防范风险、提高绩效,促进组织战略目标实现;数字驱动、推进创新,加快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学习先进、分享经验,推动双先表彰成果的转化。鲍国明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深刻阐明了未来相当长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内部审计机构、内部审计协会和广大内部审计人员的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和推动内部审计事业发展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要义,大力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启内部审计事业发展的新航程。
  大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经济教研室主任李鹏教授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使广大内部审计人员和内部审计协会工作者对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有了更深刻的领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动我国内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此次大会上,授予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等295个集体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李红泉等296名同志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会议安排了8双先代表做先进事迹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广大内部审计机构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认真履职尽责,为组织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展示了广大内部审计人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职业风采,正所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三年一次的内部审计双先表彰活动已经成为内部审计人员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的新起点,已经成为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成效的新动力。此次大会是一次彰显时代活力、共享成功经验的大会,是明确发展愿景、激发前进动力的大会,更是一次内部审计领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员部署大会,必将有力地推动内部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转自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