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湘中片高校审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7-11-20

11 17 上午,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湘中片高校2017年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纪委书记俞贵邦,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谈香如,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文理学院、长沙学院以及湘中片16所本科学校和高职院校审计处负责人和审计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审计处处长文山东主持。

俞贵邦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进审计改革,大力加强审计监督。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审计研讨会广泛交流审计工作经验,集思广益,为高校党政同审提供良好思路和最佳路径,共同努力为推进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和全省教育审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谈香如代表湖南省教育审计学会对此次研讨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高校党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从单纯的对行政负责人进行审计延伸到党政负责人同步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从内容、范围、组织形式、成果运用等要不断完善,发挥“保护干部、厘清责任、规范管理、提升效益”的作用,实现“三赢”的良性结果。

会上,怀化学院审计处处长何学红、湖南商学院审计处处长邱高松分别就“敢于审计,善于审计,适应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新常态”“高校内部审计全覆盖的探索与实践”做了专题讲座。随后,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新时期高校内部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化与发展 ”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希望省教育厅就高校内部党政负责人同步审计出台规范性文件,指导高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会人员就高校内部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责同审的审计工作要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做好审计转型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把这些建议和理念化为思想和行动,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法,真正使内部审计成为第三道防线,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审计增值服务。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