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胡泽君:以信息化建设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8-03-30

2018330,审计署召开“金审工程”三期建设推进培训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科技强审之路、扎实推进金审工程,以信息化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的讲话,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讲解了“金审工程”三期项目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其他署领导出席了培训会。

胡泽君指出,多年来,审计机关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效集中体现在审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大数据审计体系已初具规模,通过信息化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已初见成效,网络信息安全同步完善得到了有效强化。

胡泽君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信息化建设对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信息化建设是审计实践探索的成功经验,是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审计全覆盖的必由之路。特别是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显得尤为迫切。

胡泽君强调,要以“金审工程”三期建设为契机,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科技强审理念,采取更有力的举措,以更扎实的作风,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着力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搞好审计信息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牢牢把握“统一规划、两级部署、以用为本”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审计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四要全面提升本领,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审计信息化人才队伍;五要严格规范管理,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

来源:中国审计报

湖南工程学院审计处 版权所有 @2006

地址: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Email:hgsjc@hnie.edu.cn